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月31日

好萊塢的大明星,日本的小幽默-Daihatsu


年假放得太猖狂,開工馬上獻給大家年節期間最具話題性的大發汽車(Daihatsu)廣告,你沒看錯大發汽車邀請到的正是好萊塢的大明星「魯斯威利(Bruce Willis)」。








TOYOTA豐田汽車 vs. DAIHATSU 大發汽車

還記得2011年11月轟轟烈烈的TOYOTA廣告案「30歲的大雄」,豐田汽車將卡通哆啦A夢翻拍成真人版,其中最震撼人心的並非妻夫木聰飾演的野比大雄,而是找來了法國影星「尚雷諾」飾演藍通通的哆啦A夢,藉由粉碎七年級生的孩提幻想,創造TOYOTA深植人心的新形象。大家可以回顧「冒著幻滅的風險,一瞧30歲的真人版哆啦A夢」這篇文章來了解整個行銷案。




來到2012年1月,日本向來強調節約能源減碳救地球的概念,大發汽車(DAIHATSU)推出了一款強調「1公升汽油可以跑30公里路」的節能汽車,並且找到了好萊塢的大明星「布魯斯威利」來代言這款「DAIHATSU Mira e:s」汽車。你可以點「布魯斯威利代言大發汽車繁體中文版」觀賞這系列廣告(譯者不允許影片嵌入所以大家只能直接連過去看了)。


這系列布魯斯威利的廣告,並未仿效其他品牌找大明星拍高質感廣告的手法,劇情實際以「大發汽車推銷新款汽車」這件事呈現在廣告中,大發汽車的長官一心一意只想在廣告中呈現「1公升汽油可以跑30公里路」這個強大的功能,這個功能已經強大到不需要有明星的代言了,但卻有人多事找了布魯斯威利來代言,很詼諧的手法將找影星代言刻畫一件非常不情願的事情,但一切卻又是大發汽車吸引觀眾的圈套,超級高招。



忽然之間,你會發現日本人根本就在惡搞這兩個國際知名影星!通常品牌砸大錢請知名影星都希望拍攝出高質感的廣告,希望藉由影星的魅力提高產品的價值,但日本人卻是要求尚雷諾穿上藍色緊身衣扮演亞洲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或是在影片裡面故意調侃布魯斯威利的不正確發音和自以為是,但最後我們不得不說,日本人的小幽默似乎更深刻的在我們心中烙下印記。

我本來很那悶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大發汽車也仿效豐田汽車的手法,特地花大錢來整好萊塢的大明星,查過資料後才發現,原來大發汽車其實是豐田汽車旗下專門生產輕型汽車的品牌,想必短時間內聯手出招,邀請國際影星來另類的代言廣告,除了創造話題性、抓住了年輕人的目光,更奠定了老品牌在新世代心目中的新形象。



清新形象,瑛太系列

大發汽車所推出的這款「DAIHATSU Mira e:s」除了邀請布魯斯威利另類代言以外,也推出了另一個系列四支的廣告,風格以截然不同的清晰為出發點,打造這新款車的文藝形象,廣告邀請到的是清晰日本男星永山瑛太來拍攝系列愛情小品廣告。瑛太真的是帥到翻過去再翻過來。











相信老一輩一定不會了解連續這兩波「尚雷諾」和「布魯斯威利」這些廣告到底好笑在哪裡,不難看出TOYOTA主要搶攻年輕市場的企圖心,這兩波廣告所推出的汽車分別是新潮的「未來汽車」以及節省能源的「節能汽車」,所以才清楚的鎖定年輕人為目標群眾,但厲害的就是日本人總是懂得利用衝突感來堆疊幽默,紮紮實實的創造出年輕人接受的梗,相信兩波廣告下來,必定改變了不少年輕人對於老品牌的形象。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