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9月26日

用全場掌聲的鼓勵行銷-Carlsberg


除了電視廣告、網路病毒式行銷、戶外廣告、宣傳活動等等我們常見的廣告方式以外,還有什麼是能夠打動消費者心的行銷方式,Carlsberg它這麼做。









Carlsberg 的真實情境劇

你能想像當你與另一伴決定好好看場浪漫的電影,走進影廳卻發現裡頭充斥著身上刺龍刺鳳的彪形大漢,整廳只剩下正中間的兩個位子,試問:『你們會轉頭閃人,還是無畏的走上位子好好欣賞一場屬於自己的電影?』啤酒品牌 Carlsberg 打造了這個真實的情境劇,並測錄了大家的反應,許多情侶因而離開,然而走進位子的情侶們,則享受了全場最熱烈的歡迎。




成本大,回饋小,卻是吸引力十足的行銷案

我非常喜歡這樣子的行銷手法,這種實際的行銷方式鮮少在台灣見過(撲如果大家有在台灣看過類似的行銷案請分享給我長知識),以這次 Carlsberg 的案例來說,它必須與電影院業者合作,包下一整個影廳,還要支付148位臨演的薪資,把他們統一打扮成非常不好惹的Bad Guys,但實際上有可能體驗到這場鼓勵行銷的消費者卻是少之又少,算一算與效益根本就不成比例的行銷方式有多少業者會嘗試,更何況是台灣。

然而,這樣的手法能夠帶給消費者的震撼與感動,卻是遠超越遙遠的電視廣告或是網路病毒行銷,何況當這場實際的活動製成影片後,那又是另外一段網路行銷的開始,分享再分享,即使觀眾不在影廳裡,卻也能設身處地的了解那股感動,效益也許難以衡量,卻不失為一個型朔品牌形象的行銷方式。 Carlsberg 的這場行銷,讓我想到我們之前介紹過的類似案例「一個快閃,卻印象深刻的鼓勵」,一瞬間的震撼感動響起。





題外話,

有誰可以告訴我圖片裡左邊那位男子,是不是影集「Lie to me」裡面演 Dr. Cal Lightman 的那位阿,超像的阿!






根本就是吧,真的很像阿!他在那裡面幹麻阿!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5 則留言:

  1. 不是他吧@@lie to me被腰斬應該會在家哭泣。

    回覆刪除
  2. 什麼原來是被腰斬了!!!!
    難怪我看到一半就沒了,很好看的阿哭

    回覆刪除
  3. lie to me後面沒一開始精彩阿~
    會被腰斬是可預見的~

    回覆刪除
  4. 所以這個活動是要說甚麼阿?

    回覆刪除
  5. 其實算是一個行銷品牌下的活動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