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8月29日

【InsightView】超強大HTML5示範案例-The Wilderness Downtown


關於HTML5的傳聞早就炒的沸沸揚揚,講的好像HTML5是網路世界的科學革命一般,到底HTML5有多強大,試試看就知道。










16世紀的科學革命風潮一吹,人們開始以更加科學的角度解釋這個世界,也開始將生活中的事物套進先進的思維裡運作,而 HTML5 的推出就彷彿是科學革命即將醞釀一般,促使電腦網路的世界掃過一股肅靜之氣,各個系統蓄勢待發的迎接HTML5的來臨,But,講的很偉大,但究竟 HTML5 到底是什麼呢?


究竟,什麼是 HTML5,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說到 HTML5 這個強大的東西,關於 HTML5最基本的概念,簡單的說 HTML5 就是一種 HTML5+ Javascrip + CSS3 三者整合後所建立的網頁。相信大家應該很想瞭解 HTML5 更進階的概念,然而畢竟硬塞腦InsideBrain 只是個分享廣告與創意的空間,關於程式系統的知識,還是交給其他寫手比較保險一點XD,因此小毛兒幫大家選了兩篇關於 HTML5 的進階文章,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第一篇是來自藍藍路的 什麼是 HTML5 (有很白癡的解釋影片),想要更加進階,請看 台灣搜尋引擎優化與行銷研究院 的文章。




HTML5 是有多強大,示範案例The Wilderness Downtown告訴你

HTML5 就像是呼聲超大的新秀,背後有一間強大的經紀公司叫做Google,所以Google 當然是要拼了命的告訴世人 HTML5 有多帥多優秀,因此谷哥哥釋出了這個由 HTML5 所製作的網站「The Wilderness Downtown」,But,要體驗 HTML5 也就代表使用者必須使用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才行。The Wilderness Downtown 相當於一個網路上的遊戲般,率先讓大家體驗 HTML5 的強大,先下手為強攫取大眾的喝采。

進入網站後,會先看到一個非常有意境的畫面,還有侯鳥徐徐的飛,你會看見畫面要求你鍵入自己的住家地址,地址在接下來的遊戲中別有用意,但若你有自家的住址暴露網路世界中的疑慮,建議你漸入一個對你有特別意義的地點,因此小毛兒漸入了「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二段二巷66號」,按search後再開始整個遊戲。




↑ 按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開始遊戲



影片開始後,你會看到原本的視窗中又開始冒出視窗,首先是一人反方向著逆光跑的美麗畫面,請把這個人想像成是自己,接下來你會漸漸發現,撼動人心的音樂響起,你用力的跑著跑著,你終於跑到了自己剛開始鍵入的地點,並且有一群侯鳥從空中俯瞰了這個地方,而你也跑到了這個特別的地方,並站在這裡環顧了四周,回味著這裡發生過的一點一滴。





↑ 一開始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出現的慢跑畫面





↑ 出現自己鍵入地址的空拍圖,另外一個視窗跑者繼續跑著





↑ 三個不同的視窗同步360度旋轉,像是自己環顧了四周般





↑ 鍵入地點的美麗的空拍圖,這裡是宜蘭



影片來到最後,會出現一個空白的畫面,能夠讓你寫下簡單的字句以表紀念,當然你也可以寫下獻給朋友的話,再將影片分享或下載給朋友們看,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小遊戲的美術實在是太強大了,連自己用滑鼠寫下來的字都可以被美化的天花亂墜的,線條像是樹枝般的滑出,最後飛來一群侯鳥棲息在樹枝上頭,美麗到炸掉。




↑ 寫下自己想寫的字句,『青春』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Video

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實際來玩玩看阿,但非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朋友們也別擔心,因為Google有錄製「The Wilderness Downtown」的影片可以給你們看,影片中的風景確實非常美麗,但小毛兒還是覺得自己鍵入有意義的地點,更是別有另外一種味道阿。





玩玩這個由 HTML5 所建構的網站遊戲後,應該可以體會到 HTML5 的強大,遊戲中的視窗能夠依照音樂的節點而跳出等等,這些都是過去的程式網站所無法做到的,接下來,我們也就只有拭目以待 HTML5 的發展,看看什麼時候 HTML5 能夠成為下一個全世界的通用系統。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