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3月22日

六字魔咒「真實故事改編」,Make the Difference


活在河渠匯集的島嶼,如何實現踢足球的夢想。
來自泰國TMB銀行(Thai Military Bank)拍攝了一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式廣告「Make the Difference」。










「真實故事改編」六字魔咒

  真實故事改編,整段描述一群孩子生活在河渠匯集的島嶼上,夢想成立一支足球隊卻苦無陸地進行練習,孩子們從搭建海上練習場地,到參加足球比賽,再到最後足球成為當地的興盛運動,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上述這段描述簡介最重要的是哪一句,是「苦時路地練習」還是「實現它們的夢想」?兩句都不是,最重要的是「真實故事改編」這句根連台詞都算不上的附註。





↑ 廣告首先來一個年份1986,強調真實感




↑ 廣告最後再來一記「真實故事改編」





電影式的廣告中,以「真實故事改編」的手法,因為較能引起觀眾的共鳴,且比起虛構的廣告更有真實性而深受歡迎。





用原素搭配出慷慨激昂vs.痛苦流涕

「真實故事改編」搭配上「夢想」瞬間慷慨激昂,若是搭配上「親情」則令人痛哭流涕,加上這兩種元素,殺傷力更是一絕。關於「真實故事改編」這種電影式廣告手法,過去所介紹過的大眾銀行也是愛好者,過去大眾銀行在台灣推出的兩支改編廣告,也都引起熱烈的討論。仔細的觀察這兩支廣告,都能夠清楚的發現第一句是總是感性的畫面帶著一句「真實故事改編」。


「真實故事改編」X「夢想」




「真實故事改編」X「親情」





文章寫到這裡,我朋友默默靠近我身旁,並捎來一句:「我喜歡這種熱血的小故事~」,可見這樣子的廣告在觀眾心底可以產生的爆發力果然是十足。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3 則留言:

  1. 只是無聊看你在幹嘛而已喇ㄆㄆ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可能做到!“ 這是真人真事的核心力量。

    回覆刪除
  3. ˙Rainshine 太喜歡我了(抱抱)
    ˙Ronald 這是一個很棒的觀點,感謝賜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