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2月21日

【InsightView】從台灣走進國際-便利貼男孩劉邦耀




還記得2009年用六千張便利貼,貼出聞名全世界的逐格動畫「DEADLINE post-it」的劉邦耀(Bang-Yao Liu),如今他已經靠著便利貼的逐格創意,從台灣走上國際舞台。








劉邦耀vs.便利貼

每年的新聞報導總是會有幾個被媒體譽為「台灣之光」的人,2009年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的劉邦耀(Bang-Yao Liu)就是其中之一。「DEADLINE post-it」一支利用六千張便利貼打造的逐格動畫,最初只是學校作業,上傳至強大的 youtube 後造成轟動的數百萬點閱率,更是憑藉這支創意影片,獲得世界各地的獎項,甚至國外的大企業如 CNN、google 等夢想般的企業,更爭相邀請劉邦耀加入(但因學業等問題都婉拒了邀約)。




用便利貼創意「耀」上國際


劉邦耀的便利貼創意,促成了劉邦耀與便利貼廠牌「Stickn」的合作,一個便利貼小人的環遊世界,告訴大家不要再把自己逼近「deadline」的死胡同,到處走走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這支今年2月份新釋出的 Stickn 廣告,連同廣告還一起釋出劉邦耀為了廣告造訪世界各底的影片,可見,可以看出廠商充份的尊重劉邦耀的意見。







用創意帶領台灣往前進
這支廣告最令人感動的地方,莫過於台灣(Taiwan)也像巴黎、羅馬等等城市,成為其中的一個部份,相信這也是因為劉邦耀執導廣告的關係,不只是影片中有台灣的場景,Stickn 的官網首頁也出現了台灣「中正紀念堂」的樣式,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將會因為這些小地方,而更加認識台灣。















台灣曾經靠著半導體等等科技相關產物,打進國際市場,未來不可否認的,我們一定要透過創意讓自己深愛的國家台灣,更加的躍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知道這個小小的島國,還可以孕育出更多大無限的創意。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