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月24日

【InsightView】野心一點也不 Mini 的MINI


帶著復古的外型與獨特的配色馳騁在街道上,最小的車身卻總是能吸引最大的目光的投注,這就是精典品牌「MINI」,簡約迷你的車款創造出一點也不迷你的品牌吸引力。








永遠 MINI 的故事

MINI 來自英國的BMC公司 ,MINI 車款的出現其實是基於時代背景的需要,1950年代的石油危機促使大型車的銷售量下滑,因此 BMC 決定研發一款能夠省能源,一款可以容納在一個10呎長、4呎寬及4呎高的盒子內的車款,第一款 MINI在1959年問世,第一年就創出117,000輛的銷售,也成為英國所生產的汽車中最受歡迎的車款,這樣特別的背景所產製出的MINI也奠定了往後 50 年的成功之路。



既然特別,那麼就連手法也要特別到底

因為單價定的高,MINI 的車款在路上並不算常見,相對的 MINI 的廣告也非常少見,然而只要 MINI 一出手拍攝廣告就會引起一陣討論,除了內容的精緻度外,拍攝技術也常常選用最新的科技去詮釋,像是過去介紹使用了 Sway Technology 極致飄移攝影-MINI FLOW ,這次 MINI推出的新廣告乍看平凡,其實是使用了3D slow motion 的方式攝影來呈現的。








小車 MINI 大野心

一出手就是不同凡響的 MINI 在去年六月份的時候驚人的向保時捷( Porsche)宣戰:「Can a MINI beat a Porsche in a race( MINI 能否在賽車比賽中打敗保時捷)」,並且製作了這段很可愛的宣戰影片,直接將挑戰在保時捷回覆前公諸於世,非常有 guts,這種宣戰就像偶像劇中兩個男主角為了爭奪女主角賽車衝往斷崖一樣。



























然而再看到挑戰後的保時捷表示「we didn't race for fame (我們不為了名聲而競賽)」而拒絕的這項競賽(噢太沒有guts了吧保時捷),雖然沒有比到賽車,過看來 MINI 還是將了保時捷一軍,然而最後引來的現代汽車(Hyundai)的馬後炮,宣稱如果保時捷不願意進行比賽,那麼現代汽車願意,看汽車品牌戰來戰去沒想到是這麼有趣的事情。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