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月21日

看兩大運動品牌用科技賣鞋子的戰爭 Nike vs. Adidas


說到買球鞋苦惱了多少年輕人,究竟是「Nike」的勾勾比較酷,還是「Adidas」的斜槓比較不落俗套呢。Nike vs. Adidas 的戰爭在這個時代,開始蔓延到科技戰場,來看看兩大運動品牌龍頭,是如何運用科技賣球鞋。







Adidas 的360度全方位虛擬實境

過去只出現在電影裡的情節早已真實的搬進生活,隨著手指的點選與旋轉,螢幕中的物品隨之放大縮小,提供進行360度的全面檢視。Adidas 創造了一面虛擬實境牆(adiVerse virtual footwear wall),消費者能夠透過這面牆選擇自己欲瞭解的商品,任意的旋轉角度,模擬在不同地面上所產生的效果,甚至替最暢銷的鞋款設計專屬的遊戲,消費者都能夠親自與鞋子互動。




這面 Adidas 虛擬實境牆(adiVerse virtual footwear wall)總共涵括超過 8000 種鞋款,幾乎透過它就可以瀏覽所有的 Adidas 鞋款,其中包含的模擬效果,也許比起消費者實際觸摸鞋子,夠能夠得到更多的資訊,不過畢竟這樣子的一面虛擬實境牆所耗費的成本高,無法在全球的 Adidas 都安裝上一面,這是另外一個可惜的地方了。








































Nike 的客製化專屬球鞋 Nike 6.0 Present iD Nation

霸道的 Nike 終究也屈服於顧客至上的潮流,Nike 新推出的 「Nike 6.0 Present iD Nation」提供消費者自行上網設計想要的球鞋,從高統或低筒的鞋款選擇、皮革材質到整雙鞋的配色都是完全的客製化, Nike 甚至允許消費者可以在鞋背烙印上自己的名子。

Nike 6.0 Presents iD Nation from Nike 6.0 on Vimeo.



打造自己專屬的球鞋也許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當認真的說到「自己設計」應該許多人又打退堂鼓了,畢竟自己設計就必須背負起所有的價值評論,況且這樣一雙客製化的專屬球鞋造價又不便宜了,有多少人會真正的去定做是值得深思的。















↑ 兩種可以選擇的鞋款
















↑ 偷偷做了一雙 InsideBrain 過過癮



顧客至上,Nike vs. Adidas

兩大運動品牌龍頭將球鞋戰場延伸為科技戰,「顧客至上」的信念透過科技一覽無遺,兩大品牌的戰爭會繼續延續,然而可以從中看到的是,連 Nike 和 Adidas 都這麼看重利用新興科技的行銷管道,可見在未來的行銷市場,適當的運用科技做為輔助工具是現在重要的趨勢。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