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月31日

【InsightView】異國風味齊聚的 7-11


自動門打開伴隨著一聲「叮咚」,選擇商品到結完帳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這正是台灣人每天最熟悉的日常生活,從吃的喝的,再到到日常用品一應具全,都在這個全世界分布密度最高的便利商店「7-11」裡面。








Seven-eleven 總是打開你的心

「7-11」在1927年成立於美國德州,1979年由統一公司引進台灣,最從最基本的零食供應演進到現在,全世界都有 7-11 的分佈,不過內容物如此五花八門的 7-11 卻只在台灣。 7-11 經過台灣在地化之後,開始迎合台灣人的生活方式推出不同的產品,除了 7-11 的大亨堡、思樂冰這些頗負盛名的專屬商品外,御飯糰、御便當、關東煮等等更是仔細的檢驗台灣人的需要之後,才進而推出,也真正的「總是打開你的心」,並且進入台灣人民的心。



每個商品,都有不同的異國包裝

除了商品經過仔細的市場評估才上架外, 7-11 的廣告行銷功力也是台灣屬一屬二的棒。即使電視上 7-11 的廣告占了很大的比例,但是卻沒有帶給消費者一種「怎麼又是 7-11 的廣告」的感覺,原因就在於 7-11 的廣告量雖大,卻都依照不同商品打造不同的廣告,甚至於以不同的異國風格進行包裝,消費者當然不會感受到自己一直在 7-11 廣告的壟罩下。



●日本風味的關東煮

每到冬天 7-11 就會推出屬於關東煮的廣告,並以「日本」為包裝,讓消費者感覺購買關東煮就想體驗在日本的生活一樣。關東煮的廣告直接取景日本,選用日本演員,以及日文發音, 7-11 用上字幕來呈述對話的內容,就是要將關東煮的「日本味」完全灌注在消費者腦海中。去年的關東煮廣告以及今年的,以同樣的場景呈現延續感。


7-11關東煮 手套篇




7-11關東煮 外套篇





●都會風味的 City Cafe'

「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蓋括整個 City Cafe' 想傳達的的形象,那種不受拘束遊走在城市理的灑脫,隨興卻不失典雅,更請來了韻味十足的桂綸鎂為代言人,這樣的形象更狠狠打了星巴克咖啡「Starbucks」一棍,City Cafe' 平價咖啡的出現的確重挫了過去兩年 Starbucks 的市場。

City Cafe' 的行銷策略除了形象包裝外,也結合了集點送可愛小布偶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 7-11 其餘的商品也可以集點送贈品,但 City Cafe' 的集點卻可以自己獨立成一格,表示 City Cafe' 所占的商機的無限。





●熱情的道地台灣

不同的商品不同的異國風味,但是在整個 7-11 的包裝,它們選擇回到台灣本地,因為只有最貼近消費者的環境才有辦法徹徹底底的抓住消費者的心。近兩年的 7-11 更強調店內也設置坐位,消費者可以在店中用餐等待,最新的廣告以「里民中心」來包裝顯得非常在地且溫馨。

7-11里民中心篇



7-11安親班篇





7-11 廣告標語的演變

7-11 的廣告標語總是下的恰如其分,不過分的矯情做作,隨著不同的行銷策略也都略略的改變,不曾改變的是其中 7-11 總是站在消費者身邊的那股精神。

  • 永不打烊的光亮
  • 您方便的好鄰居
  • 有 7-Eleven 真好(使用至2006年12月止,但仍保留在形象曲中)
  • Always Open, 7-Eleven(2007年開始使用)
  • 7-Eleven 總是打開你的心(2010年開始使用)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City Cafe跟Starbucks在台灣不是都是統一的嗎?

    回覆刪除
  2. 是呀,但是出了台灣就不一樣了呀
    在台灣因為都是統一集團
    所以還有搞「集滿點換星巴克買一送一」這套
    等同間接的拉住客源

    但是出了台灣,星巴克就慘翻了
    今年星巴克要換logo表示重新出發
    其實也有點繼續跟city cafe'對抗的意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