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26日

只有一個按鈕的網站-Rivella


不斷更新 Facebook 期待新訊息,或者是左鍵右鍵進進出出批踢踢熱門看板,待在電腦前的時光不過只是為了打發過剩的時間,頂多順便訓練點手指運動。最近 Rivella 推出了這個「只有一個按鈕的網站」來幫閱聽大眾滿足這個,不用大腦卻有趣,還可以打發時間的願望。







瀏覽網路資訊逐漸成唯一種儀式性的行為,閱聽眾也許每天花了數小時於網路上,卻不見得意識到自己到底看了哪些資訊,就跟看電視一樣手中握著遙控器一台一台的選,不過就是想輕鬆不花腦力的打發掉時間。飲料公司 Rivella 因此推出了「只有一個按鈕的網站」,閱聽眾在這個網站中只需要用手指按著按鈕,就可以玩九種看似很無意義,卻異常容易打發時間的小遊戲。






這個網站Rivella 請到 SUPERHEROS 工作室以及繪畫師 LouLou 共同操刀,這些打發時間的小遊戲以大色塊風格貫穿,遊戲內容也不隨便,是把生活中的小事化成按鈕遊戲,像是按破泡棉、電燈開關的切換、或是滑鼠的電流急急棒,按右上方的按鈕就可以切換不同的遊戲。


按這裡玩沒腦小遊戲→「只有一個按鈕的網站

 





































把這些沒腦的小遊戲玩完後,我開始想為什麼飲料公司 Rivella 要特別架設一個沒辦法替公司做廣告的網站,除了左上角小小的 Rivella icon 之外幾乎就沒有什麼關於 Rivella 的資訊了,這豈不是耗成本又無法得到顧客的回饋。不過這也許就是 Rivella 希望做到的效果,他要讓這些無聊的網路閱聽眾一無聊一發呆,就想到 Rivella 的無聊小遊戲,意即「潛移默化」的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記憶程度,這絕對是非常具有殺傷力的行銷方式阿,不過遊戲可能還是需要定期更新才有辦法「潛移默化」消費者。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