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9月10日

誰說平面廣告動不起來,睜大眼睛看他動起來吧


如果有人問起「平面廣告」與「影片廣告」最大的區別是什麼,那十之八九大概都會回答:一個會動,一個不會動阿。『廣告行銷』這件事,就是變換多端的令人摸不透,卻又驚喜連連愛不釋手,對廣告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現在讓平面廣告動起來已經不是不可能了,來看看Midalia Steel在當地報紙上刊登的廣告。






這是澳洲一間鋼鐵公司 Midalia Steel 在報紙刊登的廣告,閱報者只需要拿起夾在報紙內的黑色塑膠片,覆蓋在報紙上輕輕的移動,就可以看見平片廣告開始「動起來」。閱報者可以看見一群馬匹不斷的向右邊不斷逃跑,逃至報紙以外的消失不見,配合 Midalia Steel 的標語,與其「Watch them escape(眼睜睜的看著馬匹逃走)」,不如「Fence them in with K-Rail(用鐵柵欄圍住他們)」,看看這段錄製的報紙平面廣告。



Midalia Steel animated newspaper ad





依照廣告主條件的不同,廣告商在選擇廣告類型時,大致分為平面廣告以及電視廣告兩種,兩者從廣告訴求、價錢、目標群眾、廣告效益都有非常大的不同。老實說,如果每個廣告主都有幾百幾千萬的廣告預算,那誰不想選擇電視廣告。但今天 Midalia Steel 這個廣告如果變成電視廣告,我想效益將會遠遠不如報紙平面廣告,因為他要賣的是消費者的對 Midalia Steel 印象深刻,消費者樂此不疲的玩耍這個能夠動起來的平面廣告,這個廣告頁面不斷被瀏覽,不再只是一翻就過的一班廣告,配合上馬匹創意,廣告效益瞬間三級跳。


這種新的平面廣告手法開始有更多人使用,外國知名Wallpaper雜誌也在新發行的十月號封面玩起這種手法,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自己買來玩玩看,看看這個雜誌封面會怎麼「動起來」。




























希望動起來之後不會看起來這麼可怕...........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