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2月17日

販賣機中的,瓶裝水中的,SONY防水MP3


是我的錯覺嗎,以販賣機為出發點的行銷案例好似越來越多,不過SONY這個「販賣機行銷哲學」的確用的恰如其分,挺有另外一番風景的。









是這樣的,運動的時候來點音樂總是特別有勁,就像NBA球場邊總是會有很多音效,就像跑步的時候聽音樂可以越跑越遠,幾乎所有的運動搭配上音樂都可以有更卓越的表現,除了游泳。有一陣子我幾乎天天游泳,雖然游泳池播著音樂,但我聽到的音樂都斷斷續續的(因為換氣潛水換氣潛水換氣再潛水),我始終覺得我沒能游滿兩公里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音樂。我後來還真的開始尋找有沒有可以在水裡聽音樂的MP3,沒想到還真的有,但因為夭壽貴我還是打退堂鼓了。Alright,重點不是我的游泳經驗談,而是SONY推出了防水MP3,他們要怎麼打入市場引起消費者注意呢,他們這麼做。




SONY再游泳池邊,在健身房邊等相關地點,放上了一台瓶裝水販賣機(運動的人總是特別需要補充水分),不一樣的是,這是台SONY WALKMAN販賣機。他們將新推出的防水MP3放在瓶裝水中,以發揚他們超級防水的強大功能,供需要的消費者購買。怎麼有種俄羅斯娃娃的感覺,販賣機中的瓶裝水中的MP3,其實SONY只是改變了一下包裝,卻能馬上吸引到注意,也因為這個「多此一舉」的包裝方式,讓這個新產品獲得更多注目。超想買Der,有種買礦泉水送MP3的感覺(但應該是買MP3送一個超酷水瓶)。






販賣機行銷哲學

沒錯「販賣機行銷哲學」這個名字完全是我亂取的,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幾年利用販賣機來行銷的例子特別的多。八九不離十應該也是好幾個可口可樂成功的『快樂販賣機』案例掀起的風潮。順便集合幾個販賣機行銷的有趣影片給大家看看吧。情人節剛過,第一個獻上情人節專屬可口可樂販賣機;第二個獻上擁有橄欖球精神的啤酒販賣機,最後獻上007電影行銷的超級任務販賣機。








想看這三支影片的更多解析,你可以點選以下文章連結:『給情人的情人節販賣機』『一台擁有橄欖球精神的販賣機Slata Beer』『倒數70秒,釋放你心中的007』。That's all, have a nice day.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跪求游泳經驗談

    在游泳池底放音樂會不會效果更好?音波傳遞是液體大於氣體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科學的事情怎麼會覺得我回答的出來呢(瘙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