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0月11日

如果是你,該怎麼簡介自己


如果這是人生的必經,那也太靠北了。












這陣子我把生活過的很不像樣,下午我抓起電腦出門,想找個靜靜的地方敲點文字。我獨自坐在朋友開的蛋糕店點了杯抹茶歐雷,思考著這陣子的生活(鐘子偉style)。恩,有點刻意的刻意提到鐘子偉這個人,鐘子偉是《商業週刊》的專欄《哈佛之後的人生》作者。忘記幾年前無意間看到他的專欄,專欄字句中的自信和生活態度讓我為之崇拜,鐘子偉總是可以在生活小事中看見廣闊的人生觀,多少個夜晚讀完他的專欄,總是緊握拳頭勉勵自己要成為像他那般。

能成為商業週刊的專欄作家絕非等閒之輩,「專欄作家」更是一種很威風的稱謂,作家通常會有200字左右的篇幅來簡介自己。鐘子偉的簡介,想當然爾像是天書般的羨煞讀者們,他的簡介是這樣的:「出生於台灣,在美國長大。12歲回到台灣,20歲出版第一本書,23歲於瑞士銀行證券研究部門工作,24歲進入哈佛商學院,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台灣人。25歲在紐約Ralph Lauren實習,26歲畢業,是台灣模擬聯合國推展協會創會理事長。28歲當上中國三麗鷗總經理,現年30歲,離開三麗鷗在台北創業。」跟林志潁一樣,根本人生勝利組,勝利到覺得自己根本就可以去撞牆。昨晚我又點開鐘子偉創立的《關鍵評論網》,我瀏覽著這網站中的每位專欄作家,每位專欄作家都有一段輝煌又成功的人生簡介,怎麼這麼強。


我開始想,如果是我,能怎麼替自己簡介,希望別人看見什麼樣的我。你呢?



誰不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誰不想短短兩百個字的簡介就驚天動地,但問題就出現在這裡了,我到底是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還是成為一個別人眼中很厲害的人?或是厲害與否其實根本不重要?或這壓根是個蠢問題,本來就不需要向我不在乎的人證明什麼?而我的答案讓我十分洩氣。

這是篇很爛的文章。我無法像鐘子偉或是那些上了年紀的成功者一樣,寫出篇告訴讀者人生該朝哪裡前進,該怎麼尋找自我的好文章,畢竟我的專門還是廣告創意行銷。因此這篇文章只有起、承、轉,卻獨缺最重要的合,我沒有結論,我無法在文章的最後提出一個我認為正確的答案。我只能單純的,以一個二十幾歲,幼稚又迷惘的姿態,拋出一個我尚無解的問題。


真想知道鐘子偉簡介以外的答案。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5 則留言:

  1. 其實有多數的人 不用寫簡介就有人認識妳了...^____^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2. 在我眼裡,你比他更厲害...
    因為我會追你的文章卻不曾follow過他的文章...哈~
    (某商周員工) 留

    回覆刪除
  3. 我會看你的文章 你對我來說不是nobody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都會有遇到關卡想停下來想想想的時候,
    不妨趁這機會喘口氣,沉澱一下。

    這個部落格很棒,請繼續前進,加油!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我們都需要找回單純的勇氣做些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