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1月12日

電影廳中的追蹤信號,007 Style 的神秘行銷


今年是007系列電影自1962年推出以來50周年,電影空降任務除了是票房保證以外,更是各大品牌爭相搶搭的跑車級順風車,這次搭上車的是Sony Xperia。








品牌爭相搶搭的「電影順風車」

最近討論度最高的電影非007空降任務(SKYFALL)莫屬,每個檔期熱門的電影,總是會吸引到知名品牌前來洽談合作,我們暫且稱之為「電影順風車」。當然,電影順風車也是有分等級的,007當然是屬於頂級的超級跑車級。電影上映前,可口可樂(Coca-cola)就已經率先搭上這007這台超級跑車,在比利時推出了非常成功的行銷活動,你可以先看這篇文章→「倒數70秒,釋放你心中的007」。可口可樂跟電影007合作,很顯然並不是為了刺激銷售量,因為可口可樂早已是飲料界的國王,銷售量根本不構成問題。可口可樂搭上007的順風車,只是為了繼續鞏固品牌形象,讓可口可樂的品牌形象不只是溫馨,更是帥氣滿滿。


Sony Xperia 的龐德 Style 神秘行銷 

除了可口可樂鞏固品牌形象以外,Sony Xperia也搭上這輛007順風車,而 Sony Xperia 也透過這輛順風車,宣告新機種的推出。007空降任務(SKYFULL)瑞典首映的當天,影廳外免費發放著一杯杯的飲料,讓觀眾可以邊看電影邊喝飲料。電影開始播放前,出現了一段很有007 Style的監控畫面,情報局正循著信號找尋手機。慢慢的監控鏡頭拉近,信號來源正來自這座電影院,因此情報局決定打通電話來確定手機位置。電話一響,你猜猜手機在哪裡?




沒錯,手機就藏在進入電影聽前,由 Sony Xperia所發放的飲料中。飲料杯傳出響亮的鈴聲的觀眾,就等於免費獲得這支新款手機。而這支手機正是由Sony Xperia 所新推出的「防水」智慧型手機「Xperia acro S」,太驚人了,剛剛還在喝的飲料裡面竟然藏著免費手機。雖然浪費了一杯飲料,但是獲得一支手機怎麼想都很划算阿!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品牌,想要搶搭電影的順風車道理其實很簡單。一部受歡迎的電影必定是有精彩的故事背景(我不敢說受歡迎的電影有精彩的故事「內容」,因為有些電影還真的沒什麼內容XD 但總是有很華麗的故事背景,再以浩大的場面吸引觀眾買單)。因此搭上順風車的品牌,只要以電影情節為出發點,發展行銷企畫,就可以很輕易讓消費者將電影與產品做情感上的連結,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所以摟,像007這種有性格的電影,就是許多品牌搶搭的順風超跑,只要搭上車,一路順風!


神秘的單字 SKYFALL

題外話,這次的007電影原名「SKYFALL」這個單字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也是這次電影主題曲的歌名。但為了不破大家的梗就不詳細說明 SKYFALL 的真諦了,只能說我還蠻喜歡這次的007空降任務的。電影片頭一整個美到翻過去,配上超級銷魂的 Adele 唱的主題曲,超棒。最後就順便分享這首歌給大家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3 則留言:

  1. 我也好喜歡這片啊,很多畫面都很美
    海尼根也砸了不少錢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我跟愷哥一看完立刻異口同聲說超愛片頭!主題曲也愛翻~

    回覆刪除
  3. dear一樓匿名兒:這次的007跟以往的很不一樣耶,重點都沒放在美女跟武器上,畫面又特別漂亮!海尼根的行銷一向都玩得很大花錢不手軟的~

    dear二樓匿名兒:嗑螺絲幹麻用匿名!SKYFALL~(空靈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