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6月15日

The Times:見證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輝煌六十年



今年六月初,英國慶祝了英國女皇登基滿六十年,伊莉莎白二世也是繼1897年維多利亞女王第二位達到「Diamond Jubilee」的女王,而歷史也見證了這輝煌的六十年。








六十年鑽石般的輝煌

 最近如果大家在看英文的報章媒體,報導有關於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報導時,常常會看到「Diamond Jubilee」這個有點不太好搞懂的片語,Jubilee 是「歡慶、紀念」的意思,所以字面上翻譯 「Diamond Jubilee」 就是「鑽石慶」,說簡單點其實就是60 週年紀念的意思,但是由於英國國王或女王登基幾周年是專有名詞,因此「Diamond Jubilee」用大寫。

今天化身為英國小教室除了,除了「Diamond Jubilee」以外還有別的周年紀念的片語,例如說 「silver jubilee」就是二十五周年紀念,「 golden jubilee」就是五十周年紀念、「platinum jubilee」 則是七十五周年紀念日。不過簡而言之,伊莉莎白女皇二世經歷了輝煌了六十年,英國報紙「The Times」見證了這六十年,做了一個非常有歷史性的平面廣告,告訴所有英國人他們的偉大。




「The Times」 將現在的照片與過去的照片完美的拼接,最後呈現給大家的,是一張張簡單的畫面,但民眾卻能夠一眼就能感受到歷史的記錄,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年輕時後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皇,還有女皇與當年的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 )的握手合照,以及許多年前與丈夫菲利浦手挽著手的照片,而這些都是因為「The Times」也跟著女皇走過這麼年的歷史。







因為伊莉莎白二世女皇很偉大,所以也難免成為商業化下的主角,英國在六月初慶祝女皇登基滿六十年,全國放假慶祝了三天,英國政府砸下舉辦這次的大典,其實最主要的也是將之視為嘉年華,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朝聖和旅遊。除了「The Times」消費女皇以外,前些陣子色票之王「Pantone」和英國廣告公司李奧貝納也推出了女皇色卡,就是以伊莉莎白女皇為形狀,每張色卡上的伊莉莎白女皇都穿著不同顏色的套裝。




時尚雜誌「Vogue」 也將女皇所穿過的衣服蒐集成一個圖表,並且計算出哪一個顏色出現的比例比較高,結果他們發現女皇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系,占了所有顏色中的29%,其次是綠色系佔了11%。英國皇室的成員的穿著總是時尚的指標,從過去的黛妃到現在的凱特,還有兩位帥氣的王子。



 英國皇室成員總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從一舉一動到身上的配色和配件都是全球媒體追逐的焦點,高齡八十三歲的伊莉莎白女皇仍然可以獲得全世界的目光,不讓新進成員凱特專美於前,唯一大家都沒興趣的,就是六十三歲還在當「王子」的查理斯王子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