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5月25日

讓生活不再「擠」的發明-LiquiGlide


你一定有過拼命拍打蕃茄醬瓶底,想把剩下的番茄醬「擠」出來的經驗,卻發現他媽的根本擠不出來,有項發明可能會讓未來再也沒有「擠」這個動詞。









麻省理工發明「超滑塗料」,再也不用「擠」了

全世界的人都被類似的事情困擾,快用光的番茄醬無論怎麼用力的「擠」,都很難將剩下的番茄醬擠出來,因此產生了不少的浪費。舉一個貼近台灣人的例子來說,每天使用的沐浴乳快用盡的時候,只能光溜溜的站在浴室裡束手無策,想把剩下的沐浴乳擠出來卻困難重重,只好加水搖一搖湊合著用(然後隔天又忘記沐浴乳已經擠不出來了)。麻省理工的 Dave Smith 帶領了一個團隊發明了一款塗料叫「LiquiGlide」,用來塗在瓶子的內側,這種塗料無毒,而且可以讓瓶內的液體毫無摩擦力的輕鬆「滑」出,完全不造成任何的浪費。




這項發明有可能讓未來的消費者不再有「擠」這個動作出現,因為液體會輕鬆的「滑」出來。Dave Smith 等人已經將發明申請了專利,聽說美國最大的番茄醬場已經在跟他們接洽,除了番茄醬以外,這項發明還可以應用到大部分我們生活中的產品上,那會是一個多可觀的利潤,Dave Smith 觀察到生活中大家習以為常,卻常常忽略的小地方轉變成一種發明,這是一個多棒的創意。



Liquipel 防水塗料

說到超滑塗料就會讓人想到前些陣子由HzO科技公司發明的奈米防水塗料,顧名思義這種塗料可以防水,可以塗在手機上,而且塗料可以滲透到電子設備的空隙裡面,讓電子產品完全性的防水,而且這項發明也已經確定會運用在即將釋出的蘋果公司「iPhone 5」還有三星的手機上,華人首富李嘉誠含投資了三百萬美金在這間公司上。


這兩項發明都會讓他們賺到這輩子再也不愁吃穿的大錢,而兩個案例都是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出發,發展出絕妙的發明,這也是創意的精隨所在,不要小看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因為這些小事有可能就是成就大發明的契機,就像是創意人必須觀察消費者的每個小動作和消費習慣,才能發想出驚天動地的創意。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