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2月29日

那些年,搭電影順風車的廣告


難得四年一次的2月29號,就寫一篇今天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的主題「那些年,搭電影順風車的鳥廣告」,搶搭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延伸的廣告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家九把刀依據年輕時的真實熱血故事所寫成的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去年夏天搬上大螢幕,電影從不被看好到票房嚇嚇叫,電影從男主角、女主角,再到故事的情節都在短時間之內成為熱門話題,女神陳妍希廣告代言邀約蜂擁而至,柯震東除了上夜店被跟拍,還甚至出了一張個人專輯。

然而電影裏頭的情節呢?廣告商可是紛紛搭上這班順風車想打知名度,分別是匯豐銀行、馬玉山牛奶燕麥片、中國信託、龍之谷,這些搶搭順風車廣告的確創造了一些些話題,但究竟這點話題效應值不值得,亦或是造成了話題,卻失了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我們就來排一個名次吧。



第四名:馬玉山牛奶燕麥片

四支廣告中的第四名,那自然就是墊底的意思了,因為這支廣告真的是看的令人眉頭一皺,廣告畫片倒是比照電影拍了票漂亮亮的山川美景,還放了一整片天空的天燈,並且請來女主角陳妍希.........在窗邊喝牛奶燕麥片,說著:「我會一直喜歡你,馬玉山牛奶燕麥片特別添加三種穀物,三重營養,三重口感,三倍美味。」





第三名:匯豐銀行-8072

第三名是電影推出不久候馬上就釋出的匯豐銀行廣告,將兩個主角陳妍希、柯震東都請來拍廣告,廣告情節也比擬兩人電影中的情愫,企圖打造「平行時空」的美感,讓觀眾將對電影的好感移轉至廣告上,但我認人認為雖然一時之間會覺得很有趣,有種電影的SP的感覺,但其實焦點模糊了,試問現在誰還記得服務專線「8072」,這個匯豐銀行廣告主軸。





第二名:龍之谷-是新手,更是高手

我心目中的亞軍也許跟大家有點出入,但我真心的認為這是三支順風車廣告裡頭,最有創意也最引起我好感度的廣告,電玩遊戲「龍之谷」的廣告,讓我發現原來電玩廣告不只會請童顏巨乳的女星代言。這支電視廣告也是三支順風車廣告當中,唯一一支並非引用原劇情拍攝的廣告,而是是惡搞了其中的重要情節,最後一句「Mother 我練錯了」實在是令我大笑阿。





第一名:中國信託-沈佳芬篇

在四支廣告中的冠軍,是中國信託的信用卡廣告「沈佳芬」篇,完全沒有請到電影中的任何一位明星,也沒有運用到任何一段劇情,而是依靠在電影中最重要的名子「沈佳儀」所延伸出的廣告腳本「沈佳芬」,一開始聽到大家會想:「沈佳芬是誰,沈佳儀有妹妹嗎?」但再看下去才發現原來是「省+分」,使用中信卡可以紅利折點「省」錢,再「加」上「分」期零利率,隨著廣告的高頻率播出,人人都是
「沈佳芬」的廣告效果頗大,重點是,比較不容易引起觀眾的反感





順風車不是那麼好搭的

搭著熱門電影風潮而推出的廣告,不僅只是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是廣告商應該有所琢磨,也許這班順風車風潮能夠引起話題,但少了好的創意、好的廣告腳本,原本的一番熱情有可能遭受到觀眾的冷水相待,如何適時的運用話題性,替自己加分是上車前應該慎加考慮的。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為何我都不能點讚!!!臉書秀逗 :(
    我不是很喜歡匯豐銀行那一個... 有點假~ 但龍之谷那個超好笑的 XDDDDDD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喜歡匯豐銀行那個,所以上次寫文章批很慘
    這次也是倒數第二名XD
    龍之谷真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