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9月23日

當Durex遇上求神問卜的國境-台灣


當我們說到「性」的概念,相較於西方世界,東方國家多被描繪成「保守」的國度,知名的保險套廠牌「Durex」該怎麼做。








面對保守的台灣,Durex 得先瞭解台灣人

東方國家對於性事並非絕口不提,但也許相較於西方國家,我們對於性的態度仍然算是相當的「保守」,知名的保險套廠牌「Durex」有鑒於東西方文化的差異不同,瞭解保險套的行銷並不能與西方國家相同而喻,因此當發現台灣(Taiwan)的保險套市售率越來越低的同時,Durex 在台灣做了一個這樣子的行銷案。

首先,Durex 發現走上街頭廣發保險套這招行不通,因此開始觀察台灣人喜歡什麼,它們發現台灣人頃向求神問卜,來獲得生活所遭遇困難的解答,對於愛情亦然,因此 Durex 打造了一座名為「Xerud」(Durex的反詞)的占卜機器,當人們對他問起愛情時,這台機器就會掉出一張夾帶著 Durex 保險套的籤詩,並告誡你記得使用「它」。





從西方看東方

老實說,這部簡單記錄整個 Durex 行銷案的影片,令我感到有趣的並非 Durex 如何摸清楚台灣人的底細,以及如何企畫整個求神問卜的保險套行銷案,而是從西方的觀點,是如何看待東方世界-「台灣」。我們可以看出,原來在西方國家的眼中,台灣很保守,而且台灣是依靠求神算命來安定自我精神的民族,整個企畫案以這兩點為主軸而發展,但案子中, Durex 將逛街中的男女,以及夜店狂歡的男女相互比較,有失精準度,而且其實就我所認知的台灣,應該算是離保守這兩個字有點距離了,不過透過西方的角度來看自己的國家,還是有很大的趣味性,值得大家可以繼續思考看看。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很有去的觀點 應塞腦總是能找到超棒的影片!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P
    開心
    其實我很希望大家可以說出各自的觀點來交流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