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7月11日

來自天使的叫賣聲-All good Bananas


儘管電視上的廣告打的再猖狂,許多消費者依然不為狡猾的廣告所動,但若是「天使」神聖的旨意要你購買的話呢?









連天使也鼓吹你買公平貿易香蕉,能不買嗎

紐西蘭為了推廣公平貿易制度下所產售的「香蕉」,提出了一個這樣子的行銷案,一個前所未有的行銷方式。它們在超級市場裡販售香蕉的櫃檯前,裝設了新科技「音頻聚光燈(Audio-spotlight)」的儀器,每當有消費者站到櫃台前的小圈圈裡時,就會聽見「天使」的聲音說著『你眼前的這串香蕉是公平貿易香蕉,唯一的公平貿易香蕉,你知道你應該買這串香蕉的』,重點是,透過音頻聚光燈的技術,只有站在小圈圈中的消費者能夠聽到這段聲音,一旁的民眾什麼也聽不見,就彷彿是天使對著你講話一般。透過這樣子新穎的行銷手法,短短的兩個禮拜內,公平貿易香蕉的銷售量就成長了130%



↑ 透過「音頻聚光燈」,聲波唯一可傳達的小範圍



↑ 唯有站在小圈圈中的人才夠聽見聲音






音頻聚光燈 Audio-spotlight

首先什麼是音頻聚光燈呢,它是利用聲波的特性所開發出的新科技,Audio spotlight 採用了超聲波,產生近乎直線的狹窄聲束,使的播放的聲音是「直線」的傳遞,而非四面八方的擴散,因此可以透過這項科技讓聲音只散播至指定的區域,大家可以看一段音頻聚光燈的介紹影片,很有趣,不過是全英文發音且無字幕,大家來練習英文聽力(誤)。





音頻聚光燈最初的發展是在軍事領域上,並且開始運用於一些美術館的展覽場,或是公司大廳上,以避免公眾場合聲音過於雜亂,然而過去在廣告界並非未曾運用這樣子的技術,但有別於許多廣告商不斷的跟隨APP或者是擴增實境技術的潮流,All good Bananas 選擇了與主題切和的科技進行廣告,不僅顯示技高一籌,也表示廣告界能夠運用的廣告手法仍非常多元。

大家如果想要進一步認識「音頻聚光燈Audio spotlight」,可以參考科學人-密音傳送大法 這篇文章,裡面有更多
Audio spotlight在特個領域不同的用途,以及較早期使用音頻聚光燈進行廣告行銷的案例簡述。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