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6月27日

【InsightView】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Heineken


海尼根(Heineken)新推出的行銷案來勢洶洶,以「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為中心主旨,像消費者宣示最精采的世界就是海尼根。











「打開海尼根,精采你的世界」海尼根行銷案

這次海尼根最新推出的行銷案野心十足,行銷手法環繞著這次的文案「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此次 Heineken 的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錯縱複雜,乍看之下難以瞭解整個行銷案的架構,但先簡單的來說,這次海尼根就是想將「萬人迷」的形象植入消費者腦海中,告訴消費者只要喝海尼根,你就會是派對中的焦點,因此海尼根先預設了一個這樣的故事背景。


在一場聚集世界各地名流人物的派對中,要如何才能成為注目的焦點,答案是擁有正確的「派對行頭」,在這場奢華的派對中最搶眼的行頭有四個,分別是「找尋真愛之眼」、「真男人手槍」「傳家之鳥」以及最重要的「海尼根」,而且這幾樣夢幻逸行頭的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















只要擁有這四樣物品其中之一,你就能成為派對中最耀眼的人物,但是要如何才能獲得這幾樣夢幻派對行頭呢,沒錯,沒有什麼事情是網路上買不到的,所以網站上告訴你可以上網拍買,不過仔細看看除了海尼根以外的夢幻派對行頭,好像都已經被搶購一空了,所以剩下可以買到的夢幻派對行頭,就非「海尼根(Heineken)」莫屬了。














































電視版本 vs. 網路版本廣告效果大不同

這大致是這次海尼根行銷案「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的背景故事,瞭解了主軸被背景後我們就可以來看看這次海尼根的廣告了。有趣的是這次海尼根的廣告,同一廣告確有兩種不同的表現方式,第一個是一般電視廣告版,而另外一個是驚人特效網路版,我們先來看看電視版,再比較網路版(你就會知道網路行銷有多重要)。




網路版本偽裝成YouTube影片,但實質上並非如此,所以要請大家點選以下這個網址,連至海尼根在
YouTube 上的頻道來觀賞,在網路的廣告版本中,使用了大量的特效以及技術,讓整支廣告在觀賞的過程中,比起電視廣告還要來的有震撼力,且網路廣告中運用了小技巧,像是狙擊或是滑動眼球,讓網友們可以與影片做些小互動,增添廣告的樂趣,電視版整個就是弱掉了。

點我點我→海尼根廣告網路驚人版(未滿18歲的讀者亂選一通出生年就可以看了拉)








整個廣告融入了世界各地國家的風土名情進入其中,整個廣告的氛圍不僅奢華,更企圖表現出海尼根的國際化,將海尼根視為派對中的一種國際語言。在這樣子的派對中,大家都想成為最耀眼的人物,因此海尼根藉著消費者渴望被注目的心態,發展了一個故事,將海尼根植入其中,希望將海尼根與「萬人迷」的形象做連結,而且是國際奢華派對中的萬人迷。

這次的行銷案固然特別有且有新意,然而整體架構過於錯縱複雜,當一般消費者沒有餘力去瞭解這個行銷案背後的故事,只能單從電視廣告中能夠獲得有限的資訊,自然最終所產生的廣告效果就無法與行銷案的規模成正比,然而整體而言海尼根行銷案「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仍是最近較為亮眼的案例,非常值得參考學習。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