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3月18日

『墜落』凡間的天使,看AXE 玩擴增實境


「一道劃破天際的轟然巨響,天使墜落人間」這樣科幻性十足的畫面已不再侷限於電影,「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的成熟,使的更多廣告行銷手法更為生動也更具說服力,AXE就透過擴增實境,讓天使墜落凡間。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拜突飛猛進的科技之賜,21世紀的廣告行銷手法,將消費者從過去2D的視覺感受,走入3D的立體時代,更帶給廣告業更多實現腦袋瘋狂想法的途徑。「擴增實境」即是這個時代下崛起的技術,擴增實境是一種實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

在國外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呈現廣告的業者越來越多,台灣則鮮少見到。這樣子的技術應用在廣告上越來越普遍,難免顯得許多案例,充其量只是為了使用新奇技術而使用。然而香水品牌「AXE」正確的利用了擴增實境技術,替整個行銷案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AXE 的墜落天使行銷案

AXE 香水去年首先提出以文案「Even angels will fall」為精神主旨的行銷案,意指連天使都會為之墜落的芬芳香水,因此在去年12月首先釋出了這支廣告。畫面的唯美清楚的描繪了天使降臨人間的不可思義的氛圍,其實強調畫面美感的廣告,雖然不一定會帶來最佳的廣告效果,卻一定會令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AXE 首先就先透過電視廣告在大眾腦海中曝光,烙下印記為接下來的行銷做準備。




今年3月 AXE 在倫敦的維多利亞車站,繼續讓天使「墜落」,AXE 利用「擴增實境」技術讓天使直接墜落在車站的大廳,墜落在遊客的身邊。仔細的說這樣子的行銷手法或許也參雜了台灣正流行的「正妹行銷」方法,畢竟自己的身旁如果墜落了這個一個美若天仙的天使,任誰都會想要多跟他互動一會兒。所以 AXE 的目的就達到了,為的就是消費者能夠首先喚起腦海中,對先前廣告的美好印象,再透過科技,將消費者拉入看到的廣告情節中,實際的去感受與互動, 對 AXE 品牌留下最好的印象,更近一步提升銷售量。






相輔相成的使用,科技力量才會無限大

如同上述所說的,有許多的廣告為提升消費者的新奇感而使用科技,然而為了使用而使用絕對不會是長久之計,當消費者習慣了這樣的手法,新鮮感也會隨之散去。因此,像 AEE 這樣子與內容創意相輔相成的使用「擴增實境」技術,才能製造絕佳的廣告效果,科技的力量才能夠真正的倍發揮,1+1絕對大於2。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4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的資訊
    其實台灣也已經開始導入AR到廣告行銷囉
    歡迎到我部落格一起討論喔

    http://www.wretch.cc/blog/leeyikuan

    回覆刪除
  2. 好低,以後也多多交流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