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月17日

【InsightView】堆砌永遠的童心未泯-樂高積木 Lego


夢想是一種堆砌,我們小時候在那手中的積木東拼西湊中,一塊一塊的摸索出未來的夢想,深信我們的夢想也猶如積木般能夠靠自己的努力而建立。而這也是樂高(Lego)在我們心目中,能夠如此屹立不搖的夢想魔咒。







夢想積木的由來

樂高(Lego)創立於1932年,在自由的設計國度丹麥紮根立基。「樂高(Lego)」一詞由創辦人奧爾·科克·克里斯蒂安森所命名,「Lego」來自丹麥語「leg godt」,意指「玩得好」。最原始的樂高是木頭製的積木,1947年才改為現在所看見的塑膠積木,樂高積木按照單位元件由大到小可分為四個系列:baby,quatro,duplo和標準lego,後者的大小是前者的一半(能夠互相砌疊),分別對應於1-18個月,2-3歲,2-6歲和4歲以上的四個年齡段的兒童。這些積木們,獨特的魅力即在於藉由設計的凹槽,每塊積木可以緊緊的扣連在一起,連結幻化成各種型式,也是孩子們漸漸堆砌夢想的過程。


大夢想 X 做大夢

樂高的發展逐漸從簡易的積木,開始發展出故事主題性,孩子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故事主題,馳騁自己小腦袋瓜中的夢想,像是城堡主題系列、叢林主題系列等等,樂高提供一個讓孩子盡情做夢的平台。孩子們想像自己就是其中一個角色,身上帶什麼配件、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夢想做的越大,從中訓練出的堆砌與組織能力就越熟練,這也正是為什麼父母願意灑大錢買樂高積木的原因,透過遊戲強化小孩的各種能力。

除了主題性,樂高更開始與其他電影或卡通異業結盟,世界上彷彿出現一種不成文的規定,最紅的電影,最受歡迎的卡通就有資格推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樂高玩具,貼上無敵高價標籤放在玩具反斗城的櫥窗中,等著孩子拉著爸媽的手,使出大絕招打滾哭鬧吵著買。雖然這種行銷手段有這麼一點斂財的意味在,然而樂高卻擁有那股將任何事物幻化成經典的魔力。














↑ 各種電影與卡通主題的樂高組
















↑ 電影「哈利波特」中各個角色的樂高積木人



逐格動畫的最佳素材-樂高積木

說到近年來火紅的動畫形式「逐格動畫(Stop motion)」,就不能不提到樂高了,網路上流傳著這種由樂高積木排演而成的逐格動畫,像是之前介紹的,可愛的樂高,血腥的逐格 或是用樂高建築所有夢想,逐格成為網友們最愛的表現素材,樂高公司本身當然也不會放過這麼好的行銷管道,陸續在一年前與一年後推出自己的逐格宣傳影片。






讓夢想奔馳吧,當初樂高公司也是恣肆的讓自己的夢想狂野奔放,才能有今天我們所見的浩大規模,穩穩的進駐全世界幾億個孩子們,以及更多更多的父母心房中。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