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9月2日

擁有15分鐘的成名機會,還需要創意 X 科技


安迪沃荷曾經說過:『不論是誰,在未來都可擁有成名十五分鐘的機會。』科技的發展讓一般人也有被看見的機會,近期的社會也因此締造了不少素人明星。但若要認真評斷,成名的人畢竟還是少數,能夠掌握科技的使用與創意的結合,似乎才是提高成名機率的公式,看看DeStorm如何靠「創意 X 科技」概念闖出自己的世界。







暫且不論那些「爆紅」的明星,因為他們的爆紅除了科技與實力,多少還是擁有幸運之星的眷顧才成就今天的他們。DeStorm來自紐約,完全符合以「創意 X 科技」這項公式而成名,接下來會慢慢介紹他如何運用科技和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DeStorm」。


擁有15分鐘成名機會-創意

DeStorm是熱愛音樂的,因此將自己打造成一個歸類於饒舌音樂的品牌,但是他要如何經營自己,如同許多過往爆紅的網路明星,DeStorm將自己的音樂放上網供人點閱,但不同於一般人,他知道除了行銷音樂,更要同時行銷自己,並利用有創意的賣點提高點閱率。


因此他每個星期一都接受網友的「challange(挑戰)」,網友負責出題,DeStorm則挑戰將網友的題目做成music vedio,因此DeStorm的影片回應下方,總是會有網友五花八門的題目,像是「只能用30個字唱rap」、
「用電視節目名稱做一首歌」等等,來看看最新的網友出題:「在玩具店裡完成一首歌」。


A Toy Story




「Another day, another challange」DeStorm的每週挑戰,成功的變成一種與網友互動的模式,網友會不斷的回籠觀看自己提出的挑戰,有沒有被製作成music vedio,也會準時看DeStorm這個禮拜又挑戰了什麼網友無理的要求,單看這支最新的music vedio光上線兩天,就擁有十幾萬的點閱率,就可以知道DeStorm將網友掌握的非常好。


再看看另一個挑戰,「利用網友的回應完成一首歌」,好聽又有梗,我很想下載來收藏。

Singing youtube comment




接受網友的「challange」是一種行銷的創意,然而DeStorm都能夠在每首歌中再發揮自己的創意,精準的掌握現世代成名的關鍵-創意。



擁有成名15分鐘機會-科技

web2.0已經成為現在網路最關鍵的概念,Facebook、YouTube、Twitter、Skype可說目前四大社群,其中隨便一個社群所擁有的網友人數幾乎都可以組成一個大國家了。因此運用了這些社群網站,就等於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連結上你。DeStorm當然了解科技是成名的關鍵,因此他將範圍擴大至Facebook、YouTube、Twitter,並且將之做了緊密的連結。


專屬的youtube頻道,只要自己設計專業的頁面跟經營,就等同youtube提供一個免費的網站平台,並且牽連全世界的網友,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看youtube,這是一個多大的群眾。






















近來崛起的Facebook,等於是免費的粉絲俱樂部,提供影片連結、相簿、討問區等所有需求,也等於提供網友更方便的轉貼影片連結到自己的牆上,更大規模的行銷。





















除了YouTube和Facebook,還有再歐美國家盛行的Twitter,更立即的資訊曝光管道。結合三者當前最火紅的社群網站,替DeStorm的打造自己專屬品牌之路更為順遂快速。



擁有成名15分鐘機會-創意 X 科技

當然DeStorm是有實力的,影片從音樂,到拍攝和剪輯後製都是自己包辦,自己的家就是工作室。他也是因為了解如何運用創意跟科技,才能成就今天的名氣,DeStorm還有一點非常聰明的地方在於,比起行銷音樂,他更會行銷自己,影片中都不只是單純的music vedio,他會現身影片中跟網友對話,展現自己的魅力,懂的把自己當做明星來包裝,再給DeStorm一點時間,未來他說不定可以像小賈斯汀一樣揚名全世界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