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4月15日

SOS 我是流浪兒,請幫幫我


當你開車等著紅綠燈,靠近你車窗的並非賣玉蘭花的老年人,而是一群不到十歲的流浪兒向你乞討,你該怎麼辦?









盡管巴西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巴西的街上仍然有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兒。這群流浪人每天集結在一塊兒,在車潮擁擠的道路上「沿窗起討」,希望車窗後友好心人可以施捨他們一些錢求得點溫飽。但大說數的情況,駕駛在流浪兒來到車旁時就捲上車窗。

Obra Do Berco,一個幫助流浪兒的組織希望以更完善的方式來幫助這些流浪兒,他們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因此組織在一條聚集著流浪兒的馬路旁設置了天線,當駕駛來到這個路口時,就會主動將一封SOS簡訊傳送到駕駛的手機中,而簡訊中這麼寫道:「你好,我是剛剛在你車窗旁的流浪兒,我很抱歉打擾你,但是流浪的生活讓我很無助。請你捐十塊錢給Obra Do Berco組織,幫助更多像我這樣的流浪兒。即使你關上的車窗,請不要關上您的雙眼。」




世界上有許多專門在幫助弱勢的人道組織,是非常缺乏資源,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提供協助。然而人們對人道組織的不孰悉,也使得愛心無處去。引起人們的關切是首要之務,越來越多的組織以創意的方式與人們溝通,用「互動」喚起世界對孩子的關心這篇文章中,也提到了兩個創意案例。創意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能讓更多人看見重要的事物。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