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2月20日

科技來自於創意,3D塗鴉筆問世


小的時候不管男孩女孩,都會拙拙的握著鉛筆,在畫紙上奔馳幻想。筆下的噴射機好像隨時會升空,而這樣的幻想已經不再是空想,3D塗鴉筆誕生了。









昂貴的3D影印機,3D Printer

講到3D塗鴉筆之前,當然要先提到另外一項非常厲害的科技「3D影印機(3D Printer)」。3D影印機顧名思義就是影印機,但是跳脫過去的平面2D技術,3D影印機能夠打印出立體的物品!3D影印機剛問世得時後,我的腦袋花了很多時間去接受這項科技,因為實在是很難想像影印機該怎麼掃描一隻立體的Hello Kitty,再印出一隻立體的Hello Kitty。科技始終走在人類思維的最前端,電影情節般的科技儼然矗立在眼前,不如大家就直接看看這段3D影印機的介紹影片,衝撞腦袋吧。





簡單的來說,3D影印機的原理就是先透過掃描確定物品的型狀,並將特殊塑料取代過去2D影印機的油墨,再一層一層的堆疊塑料,打印出一件相同的3D物品。有了3D影印機之後,人們隨時能夠靠「影印」來製造各式各樣的物品,不再需要開模將使的成本大大降低,有可能完全顛覆現在的思惟。然而,想也知道又酷又厲害的3D影印機售價非常昂貴,因此離普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不過最近有許多募款案例,已經逐漸朝平價3D影印機邁進)。



科技始終來自於創意,3D塗鴉筆問世

也許是因為有了3D影印機的概念,3D塗鴉筆(3Doodler)也迫不急待的問世了。3D塗鴉筆能夠讓小男孩小女孩的紙上幻想成真,所有你筆下的線條都能夠3D化,甚至你可以直接畫出立體的圖案。新科技最令人興奮的地方,就是很難用言語跟大家解釋科技的形狀,不如大家就來親眼看看這支3D塗鴉筆到底是什麼東東吧。


 
3D影印機動輒需要數萬元,而3D塗鴉筆只需要$75美金。3D塗鴉筆就像是一支熱熔膠槍,不同的3D塗鴉筆能夠靠著特殊材質,銜接你停頓的每條線。如果3D塗鴉筆能夠被普及的話,也許未來許多設計師就能夠用3D塗鴉筆,輕鬆的向客戶解說構想,老師也能夠在課堂上更清楚的說明建築結構的設計。

科技來自於創意,所言不假,生活中越來越多的科技發明,都朝著我們心中那個充滿創意的電影世界前進。幾年前阿湯哥的電影《關鍵報告》中,當時感覺炫到簡直不可能的科技,現在看來已經進在咫尺,也許有一天布魯斯威利的《獵殺代理人》也會成真(但這就可怕了)。話說好想玩玩看3D影印機和3D塗鴉筆阿,真希望幾年內就能夠在大賣場看見3D影印機的蹤影,然後貼著標籤寫特價999 X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經由廣告小妹的BLOG連結到此的,一進來就看到我相當有興趣的這篇文章。發現您這裡真是塊寶地XDDDD,立刻加進我的最愛!

    3D Printer真的超級神奇,我之前聽說的時候還真的不太相信會有這樣的東西。這讓我好想用它把3D模型的印出來喔!

    另外,《關鍵報告》的那個技術其實史蒂芬‧史匹柏是真的有參考根據的,當初我看到的技術名稱叫做「G Speak」。(G應該是指Gesture,手勢對吧?)

    Youtube上有影片,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MVZqJk8s4

    這個技術也不知道到底發展到怎樣的程度了,又將會應用在什麼樣的裝置上呢?真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無國界真是太好了XD 小妹那邊也是個好地方呢
      我一開始看到3D Printer的時候也覺得怎麼可能,未來世界一定超厲害的XD
      感謝你的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