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7月8日

還記得小時候的國文課本嗎?原來原子筆的塗鴉也可以是藝術創作的來源


翻翻看國中、高中時期的國文課本,如果你跟生活童話一樣,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誤),你的課本應該會有一些努力用功過的筆記痕跡。












唐宋八大家是哪幾位?或是唐詩宋詞的規律章法;但是等等,難道你的課本上王安石沒有戴眼鏡嗎?難道你國文課本裡的胡適臉上沒有刀疤嗎?相信大家都有這樣創作的過去,但是真正能夠將這種塗鴉發揚光大的,恐怕就沒有幾個人了,來自法國的藝術家 Carine Brancowitz 大學讀的是視覺創意以及印刷,特別擅長處理畫像,所以利用原子筆的水性特性,一筆一畫描繪出生活化的特殊畫作。


因為繪畫工具是平易近人的原子筆,可以發現色調很明顯就是紅、黑、藍三色,很難想像筆尖如此細的原子筆,要在偌大的畫布上一筆一畫繪出,需要多少的時間跟毅力阿。




有時候也會利用一些特殊顏色的原子筆。




也正因為原子筆能表現的手法有限,如何利用顏色的交錯以及深淺,變成了 Carine Brancowitz 著重的重點之一。










畫中主角毛衣的細緻也表現得非常細膩,幾乎跟真正的毛線衣質感一樣粗細了。





每個嘆為觀止的藝術品背後,都有藝術家無比堅強的毅力及努力。也許很多作品只會存在我們的腦海一瞬間,卻都有可能是藝術家們一輩子的心血。不論是什麼樣的藝術作品,試著站在作者的角度發想吧,也許那樣子看到的作品,會帶給我們極為不同的震撼!


資料來源:本文經授權引用自友站 生活童話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