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1月13日

留下你的器官,否則多帶走一條生命


多半以感性訴求所呈現的公益廣告,如今用恐懼訴求來呈現會是什麼樣子,一則器官捐贈的電視廣告這麼做。









我們鮮少看見「器官捐贈」,但這種類似醫療政策宣導的宣導廣告,通常都是以感性訴求來呈現,告訴大眾如果捐了器官,你可以造福許許多多的病患,然而來自器官捐贈基金會(Organ Donor Foundation)的廣告確一反常態的使用了恐懼訴求,告訴大眾,如果你不願意器官捐贈,那你等於是扼殺了另外一條生命。



廣告的畫面僅一個簡單的鏡頭移動,帶出車禍現場的狼藉,隨著空靈的配樂,一名女孩緩緩的慢步,走到肇事者的身旁靜靜的躺下,卻是非常大的震撼,廣告末浮現文案「If you're not an organ donor when you die, you take someone else with you 」。整支廣告一方面警惕了人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另一方面也傳遞了一個概念:你該負起的不僅只是自己的生命,還有別人的。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