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5月19日

用 Youtube 影片Remix Music


新創意「Interactive Youtube Music Machine」簡直是個創舉,潸然淚下就是這種感覺,一個全新的創意利用一段 Youtube 影片讓網友能夠透過影片玩音樂 。








2011 Cannes Lions 競賽

Cannes Lions 今年的創意挑戰賽「YouTube Good Work」,並且以以 Education Through Music 為挑戰主題,要求參賽者創造出具有創新性,並且能夠啟發孩子們持續保有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喜愛的影片,在比賽中看見了這樣子的參賽作品「Interactive Youtube Music Machine」。



熱淚盈眶的新創意阿

大家第一次「玩」這則 Youtube 影片的時候也許會有一點搞不清楚如何操作,影片一開始告訴大家,接下來只要按我們鍵盤上的「2-8數字鍵」,就可以自己製做出一段「混音」。其實原理很簡單,他們在影片錄製了七個不同物品發出的聲響,每個數字鍵都會對應到一個特定的聲音,我們只要透過數字鍵,就可以操縱影片的段落發出聲音,自己混出一首簡單的音樂。(大家可能要多試幾次,小毛兒的鍵盤只有上排的數字鍵可以操作)






影片創意,從視覺創意提升至聽覺

儘管這支影片所「混」出來的音樂很簡易,卻是一個在 YouTube 史中前所未見的創意,過去 YouTube 的影片已經發展出與網友「互動」的功能,但仍多侷限於影片上的互動,像是過去我們介紹過的 Tippex修正帶互動廣告,讓你自己修改劇情 即為利用 YouTube 與網友做互動,自行選擇想要的劇情,而這次的「Interactive Youtube Music Machine」則是將視覺創意,再提升至聽覺的創意層面上,看似卻單,但其中創意發想的扣連卻令人驚艷。

















不過說到用網路上的資源打造音樂,就不得不提到台灣網友更驚人的創意,最近十足的讓我身邊的朋友笑到翻天,網友們利用「Google 翻譯機」打造出來的各式各樣樂曲,以及各種莫名奇妙好笑的語句。請連結 Google 翻譯機 惡搞發音大全懶人包 ,太經典了這一切。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