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1月6日

擄獲年輕世代青睞,2010年啤酒廣告賞析


酒類品牌幾乎像是飲料般,在架上琳瑯滿目的呈現,要怎麼吸引消費者選定自家品牌,就考驗廣告的功力了。一般來說,酒品依照濃度強烈,可將它們區分為濃度較低的「輕啤酒(Light beer)」以及濃度較高的「厚酒」。然而在瀏覽了許多酒品廣告後,發現很有默契的在廣告呈現上,也出現了有趣的區別。






相較起「輕啤酒」,威士忌、威雀或是Jonny Walker等「厚酒」,由於目標鎖定的是中產階級以上和年紀稍長的族群,因此它們的廣告通常傾像行銷消費者獨特的品味,大部分的廣告都呈現出穩重氛圍。相反的,「輕啤酒」鎖定的族群是年輕人,因此廣告呈現青一色以幽默詼諧的手法,塑造專屬於年輕人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塑造的越合年輕人胃口,就越有機會在輕啤酒這塊市場得到最大的獲利,這次找了五個不同品牌的 Light beer ,在2010年推出的廣告分享給大家。



首先,先來看「Captain Morgan」的系列廣告。廣告中這群男人想盡辦法的矇騙在家的女朋友,就為了聚在一起喝 Captain Morgan 啤酒,五花八門的手法被女朋友發現了還渾然不知,不過結語那句「We got all night!」,企圖打造出 Captain Morgan 屬於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最佳選擇。







第二款品牌是大家所熟知的「Heniken」廣告,廣告中以一個類似台灣超級星光大道,叫做「Men with talent(有才華的男人)」的選秀節目為舞台,報名的男性才藝表演全都圍繞著 Heniken啤酒打轉,女生對節目興趣缺缺,但台下的男性卻個個瘋狂拍手叫好,整個白癡的超好笑。




其實「Captain Morgan」和「Heniken」這兩種品牌的廣告有其異曲同工之處,他們想要傳遞的概念都是「男人們聚在一起所能做的事」,間接的將哥兒們相聚的快樂和啤酒結合,讓消費者潛意識的看到啤酒,就想到那種朋友間的歡樂氛圍。



再來也是台灣比較容易常見的品牌「Corona」的廣告,這支廣告有趣的地方是它在當地被禁播,也許是因為廣告呈現涉及到物化女性的議題,不過沒關係,大家跟我一起先摘掉有色的眼鏡再來欣賞,這是一個充滿學術性的討論園地,這支廣告還是很幽默,值得大家參考。




接下來是「Guinness」和「Tiger Beer」的廣告,這兩個品牌的廣告又有不同的主打元素在其中,都是針對男性的「威嚴」為出發點而呈現。創意在這兩隻廣告中表露無疑,類似的味道卻可以用截然不同的創意呈現,也是很值得大家欣賞。







酒類的品牌是洋洋灑灑,要在市場中跟其他品牌做出區隔需要的真的就是廣告行銷,品牌印象的堆疊,才有辦法分到這塊大餅市場。介紹給大家的輕啤酒,幾乎都穩穩的名列美國銷售市場前十名,這除了代表「價格平易近人」、「符合年輕人口味」等顯見的因子外,更代表品牌形象塑造是暢銷的必要條件。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謝謝版主的努力與堅持
    才有辦法看到這麼多精彩的文章~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雷!!!
    有支持一定會戰鬥力滿滿堅持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