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1月13日

檸檬廣告,Nokia 酸 Samsung


從iPhone到Samsung再到Nokia這些科技大廠,每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戲,就是彼此間的諷刺廣告。









科技業者彼此較勁履見不鮮,除了彼此告來告去,官司打來打去,手機品牌間相互諷刺攻擊廣告更是萬眾矚目,看好戲的消費者則是捧著爆米花樂見一場又一場的廣告戰爭。今年韓國大廠Samsung推出了一支非常詭異的手機「Samsung Galaxy S4 Zoom」,有著相機的鏡頭,外型似手機又似相機,大概就是號稱手機擁有相機般的伸縮鏡頭,讓你一機在手照片無窮之類的主打特色。



在手機市場鐵了心超英趕美的Nokia智慧型手機,將Nokia手機的定位在擁有超高解析度的照片上,遇到Samsung推出強調照像功能的手機,總算是忍不住加入諷刺廣告的戰局,於是推出了攻擊Samsung的酸廣告:Nokia Pinocchio




每個科技廠牌都各有擁護者,消費者也樂見自己擁護的廠牌好好的酸對手一頓,讓支持自家廠牌的消費者大呼過癮好像也成為科技廠牌的責任。iPhone和Samsung彼此針鋒相對的酸廣告最是常見,但我個人覺得像Nokia或是Microsoft這些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稍微落後的廠牌,偶爾出手偷打iPhone和Samsung的臉比較有趣,打完老大哥的臉再偷偷的躲起來,而iPhone和Samsung也因為專住在彼此的戰鬥中,懶的搭理Nokia或Microsoft,一幅很有喜感的畫面。下面為大家帶來Microsoft一次攻擊iPhone和Samsung兩老大哥。



有趣吧。不過說到品牌戰爭,還是一定要提到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兩個可樂品牌間的恩恩怨怨勾心鬥角絕對是可以寫成三部曲。你可以看「百事可樂 vs 可口可樂的廣告戰爭」這篇文章,總歸一句,打架是不好的,不過讓消費者看的很過癮的架,就一直打下去吧XD 非常期待我們的台灣孩子HTC能有加入戰局的一天。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