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3月12日

全世界第一款會融化的桌遊 Meltdown



桌遊是近幾年來台灣年輕人非常熱衷的娛樂,你可能已經玩過各式各樣的桌遊,但你鐵定沒玩過全世界第一款「會融化」的桌遊。











桌遊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台灣年輕人認為很潮的一種休閒娛樂,說得簡單些,大富翁就是桌遊的一種,而麻將就算是台灣本土桌遊。來自各國的桌遊玩法都不同,同樣的是都能夠讓一群朋友聚在桌遊店,情不自禁的全神貫注、或是尖叫,甚至對好友破口大罵(完全不誇張)。我身邊非常多朋友都陸續的迷上玩桌遊,迷桌遊這件事,可是會傳染的。

也許你玩過了數十種桌遊,但有一種桌遊你鐵定沒玩過,那就是來自德國一款會融化的桌遊「Meltdown」。為什麼說這款桌遊會融化呢,顧名思義,這款桌遊是用冰塊製成的,所以當然會融化,所以想要玩這款桌遊,等於在跟時間賽跑,必須在「桌遊完全融化前」破關。這款桌遊的盒子是個製冰盒,每當玩遊戲前必須先「製冰」,製作出遊戲中所需要的小平台,而每個玩家代表一隻小北極熊,每一回合必須擲骰子努力讓北極熊走到中心點回到媽媽北極熊的懷抱。






不過到底為什麼要推出這款會融化的桌遊 「Meltdown」呢?其實這款桌遊是由德國一本科學雜誌「GEOline」所推出的,目地是想讓孩子從玩這款桌遊中,瞭解地球暖化的嚴重性。沒想到桌遊也可以這麼寓教於樂,與其不斷的用僵硬的理論教育孩子愛護地球,不如讓這些孩子們親身體驗冰塊遇上熱會快速得融化,而可愛的北極熊將會一一的死翹翹。



我玩過的桌遊中,最喜歡的一款叫做「風聲」,這款遊戲必須用盡心思,靠著猜忌、陷害、將友情視為無物才能達成勝利(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真的非常好玩,一群朋友只會越玩感情越好)。不過就連我心目中最喜愛的桌遊「風聲」,面對這款「Meltdown」桌遊都相形見絀。「Meltdown」沒有別的桌遊緊張刺激,但其中將寓意寄於創意中的概念讓人佩服。尤其這款遊戲是針對小朋友設計的,冰冰涼涼的冰塊完全征服他們,再配合家長、老師向他們說明地球暖化的來龍去脈,能夠真正的讓環保概念在小朋友心中發芽。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3 則留言: